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舞瓶子的博客

生活中的一言一举,生命中的一点一滴,人生中的一朝一夕

 
 
 

日志

 
 

关灯后玩手机?有人患黄斑病变,有人患青光眼,劝你赶紧戒  

2018-10-09 16:23:42|  分类: b保健医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灯后玩手机?有人患黄斑病变,有人患青光眼,劝你赶紧戒

2018-09-1751养生网

手机对人们生活的“入侵”似乎无处不在。现在吃饭、走路玩手机的“低头族”随处可见,不少人对手机严重依赖,就连晚上关灯上了床,也喜欢用手机看小说、玩微信,盯着屏幕一看就是几个小时,后果比你想象地更严重。51养生网小编这就带你去看看。

大四小伙儿自述:摸黑玩手机患上黄斑病变

我在大学前两年基本就是上课玩手机,下课玩手机,吃饭玩手机,睡觉玩手机。大二下学期的某一天,我突然发现自己看电脑屏幕时左眼左上角看到屏幕上的字有微微变形,过了大概一个月变形越来越严重,视力也下降了。去医院看检查,竟然确诊为黄斑病变。接着各种吃药各种滴眼药水,到现在也快两年了,有一点点好转,但基本没变。

再说一下得了黄斑病变是什么感觉吧。刚开始是视物变形,我是左眼单眼发病,所以左眼在看东西时会感觉有一点点变形,看到的字是扭曲的。然后是视物昏暗,左右眼看到的东西亮度不一样,病变的左眼看到的东西是昏暗的,在灯光较弱或者自然光不足的环境下,比如黄昏时候,看东西简直就是自虐!很不爽!!想直接戳瞎自己的左眼算求了!最后是视力下降,而且导致没有病变的右眼视力也下降了。

30岁张小姐黑暗中玩手机患上青光眼,若治疗不当将失明

30岁的张小姐是一家公司的文员。睡觉前,她习惯性的关掉灯,在黑暗的环境中玩手机游戏和看新闻。关灯玩手机的情况大约持续了一个多月,有一天早上,张小姐的眼睛突然刺痛难忍。后来她来到医院检查时,被诊断为青光眼。医生表示,病因就是张小姐长期在黑暗的环境中用电脑或玩手机,导致眼压升高,眼部供血不足,眼睛的前后房水不能流动,导致青光眼急性发作。如果不尽快解决房水阻滞问题,张小姐的眼睛可能失明。最终,医院通过虹膜周边切除手术,让她的眼睛后房水能循环至前房。

因为在黑暗中看手机而患上青光眼,张小姐自己也感到很吃惊,动了手术后整整休息了一个月。在此后的半年中,她都不敢过度用眼,连续对着电脑不敢超过2个小时。

小编提醒,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很容易导致青光眼的发生。而青光眼是我国第一位不可逆致盲性眼病。造成视力下降和视野缩小。如不及时治疗,甚至导致失明。

除黄斑病变、青光眼外,摸黑玩手机还有更多危害!眼科专家指出,关灯玩手机很容易引发近视、干眼、视觉疲劳、近视等多种疾病,“手机族”应当引以为戒。关灯后玩手机通常造成最大影响的会是泪膜的稳定以及角膜上皮的完整性。很多到门诊来的患者主诉就是眼干、眼胀、异物感等。

这些患者检查下来,通常会存在结膜充血,干燥等情况,严重者甚至有角膜上皮的点状脱落。而一旦泪膜的稳定性及角膜上皮的完整性遭到了破坏,就会导致干眼症的发生。干眼症最常见症状便是眼疲劳、异物感、干涩感,其它症状还包括烧灼感、眼胀感、眼痛、畏光、眼红等,更严重者还会有头痛、头晕、颈肩腰背部酸痛不适等全身症状。

为了降低眼睛的负荷,最好调整手机屏幕的对比度,使亮度和色泽尽量柔和。有可能的话应在房间开一盏低亮度的背景照明灯,缓和一下屏幕和背景环境间亮度的差距,这样能对眼睛起到保护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